參與本次活動的成員非常踴躍,包括來自臺港澳生共60多名,以及樹德科大動遊系電競選手、主播、賽評、燈控、聲控及後台管理共計20多名。


撰稿:陳定凱老師

為增進在臺港澳學生對我電競產業發展之深入認識,大陸委員會特地委託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辦理電競產業職能認識及「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事」體驗營,引領在臺、廣澳生探索產業藍海。本次活動結合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師生,配合高雄市「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辦理旨揭活動,除讓學員親臨現場體驗賽事,並安排電競相關產業鏈、人才培育與校園參訪,讓電競選手們對話交流。

本次活動帶領人為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任秘書余錦亮先生,並由樹德科技大學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蘇中和博士、電競專班一甲導師吳焉昇、陳慧萍老師與陳重光老師共同辦理。樹德科技大學於2018年新成立「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在今年正式招生,成為全國唯一一個獲得教育部核准、以電競產業為主的系別,參訪地點為校方耗資千萬建置的「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與AR/VR 專業教室,會中邀請具實務經驗的電競選手介紹電競產業職能與產業發展。會後在蘇中和主任與老師們的帶領下,前往位於漢神巨蛋參加「2018 IESF世界電競錦標賽」賽事體驗。

參與本次活動的成員非常踴躍,包括來自臺港澳生共60多名,以及樹德科大動遊系電競選手、主播、賽評、燈控、聲控及後台管理共計20多名。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余錦亮主任秘書表示,透過校園參訪,學員們了解到目前電競產業與學界的整合、人才培養的趨勢,期許學員們為電競產業發展貢獻心力。蘇中和主任表示藉由本次活動讓學員們視野的開拓、激發學習動力,除可協助其對自我興趣、專長的探索與發掘,也使其以正向積極的態度著手規劃自己的未來職涯。樹德科技大學設計學院院長周伯丞博士期許學員們成為協助高雄市電競產業在地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持續推動高雄市電競產業與國際接軌。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主任秘書余錦亮先生接受樹德科技大學代表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蘇中和博士致贈學校錦旗一面

樹德科技大學蘇中和博士於校方耗資千萬建置的「超立方國際電競館」介紹電競產業職能與產業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