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蘇中和主任本周在中華民國電子競技協會協力下,正式與狼谷競技娛樂台簽訂產學合作結盟契約書,每年預計媒合40位學生前往狼谷競技娛樂台實習與就業。電競協會洪梓硯秘書長與余錦亮執行秘書、狼谷競技台蔡永富業務經理三人,在蘇中和主任與陳武雄主任秘書陪同下,亦撥冗拜會陳清燿校長,擘畫未來合作方向。

洪梓硯談及目前許多機構經常會假借各項名義販賣攻略當作教材、或唬弄家長與學生,希望擁有正式教育學籍的樹德科大聯合打擊非法,讓學生與家長別受騙,, 一起推動台灣電競產業與全球同步發展。洪梓硯長並邀請陳校長在4月17日能參與由十家企業廠商聯合舉辦的產學合作簽約記者會。

洪梓硯表示,協會團隊已拜會多所學校並深入瞭解電競課程模組,樹德科大以教育為主旨的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是最正規的電競教育,耗資兩千四百多萬完成的「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賽事主場館、「電競選手培訓館」、「電競主導播培訓館」、「影音後製工程館」四座館舍,可說是全台最完善培訓電競教育人才的電競城。

洪梓硯進一步表示,未來會在樹德科大成立電競裁判與教練考照中心,因為電競產業的領域相當廣泛,電競選手只是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是須有對應賽事內容製作能力的後端人才,包含賽事轉播、媒體頻道、運動賽事剪輯、影像剪輯等、及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其中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又涵蓋賽事規劃、策展、網路社群經營、賽事行銷與運動心理、周邊商品設計等。

電競協會執行秘書余錦亮多次帶領港澳台學生參訪該校,對於樹德科大重金投資教學設備表達敬佩之意;本次狼谷競技業務經理蔡永富不僅與樹德科大簽訂全國首創的電競學生產學就業實習合約,更允諾全力釋放資源,協助學校培養各項電競人才。

系主任蘇中和強調,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培訓的概念,首重「電競主導播培訓」與「影音後製工程節目製作」,人才的培育占80%授課比例,其次才是電競選手的養成占20%。

陳清燿校長表示,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用戶數高達一億人,光在台灣每個月不重複的訪客就有450萬人次,電競直播市場商機龐大,電競學程後製部分的課程將再行切割,以分組的方式學習,讓學生可以更有效率的提昇專業能力,畢業後立刻與產業接軌。

圖說一:左起洪梓硯秘書、陳清燿校長、蘇中和主任

圖說二:陳清燿校長與貴賓合影(陳武雄主秘、洪梓硯秘書長、陳清燿校長、蘇中和主任、蔡永富業務經理、余錦亮執行秘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