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簡稱動遊系暨電競學程)昨日在校內斥資4千萬元的電競城,接待來自臺中市青年高中電競產業專班之電影電視組與廣告設計組的師生,並辦理「電競X主導播影音後製體驗研習營」,師生對於能在全國大學校院內體驗首座電競城,個個雀躍不已,在《主導播影音後製體驗》課程中,年紀尚輕的高中生拿著麥克風主播賽事,還帶著靦腆的表情不好意思開口;在《電競實戰與VR體驗》課程中則是玩得不亦樂乎。

隨著台灣數位內容產業的發展日益蓬勃,國內大學與高中職學校也跟隨產業腳步設置相關科系培養人才。青年高中亦在這一波電競產業趨勢上,開設以電競及數位遊戲設計作為發展主軸的科別,打造完善的電競教室,培育專業的電競選手與相關專業課程的電競人才,其中包含電競節目轉播、主播、賽評、影片剪輯、賽事規劃與行銷等。故本次蒞臨對應的樹德科大動遊系暨電競學程,師生更能實際感受到在「大」學端的大,涵蓋的深度與廣度,絶非吹噓而來。

該系派出的師資陣容,包括陳慧萍負責錄音室製播體驗、攝影棚體驗與節目,讓學員臨場體驗電競產業與電競節目實況及錄製;陳寀瑜擔任《電競實戰與VR體驗》,其他負責庶務的蔣天華、吳焉昇、陳重光、江雅媚、張純雅、陳俊瑋等多位老師,分別帶著系上優秀學生協同安排學生進行體驗及庶務工作,讓學生盡興地享受寓教於樂的輕旅行。

主任蘇中和表示,樹德科大電競城結合「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賽事主場館、「電競主導播培訓館」、「影音後製工程館」與「電競選手培訓館」、及VR體感娛樂館等五館,是南臺灣最完善電競產業人才的培訓基地,每次的研習營活動都期待學生能更深度瞭解電競產業,並投資自己如何成為業界所需之人才,為自己的未來開創機會,實現自我夢想及目標。
圖說一:大合影

圖說二:現場體驗之一

圖說三:現場體驗之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