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邀請電競實況名主播噹噹與Demi蒞校分享經驗,引起學生一片騷動,個個聚精會神聆聽,期待有朝一日踏入該產業時,也能有此名氣與成就。

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蘇中和主任表示,台灣電玩產業年產值高達300億元,最受注目的除電玩選手之外,也成就「電競實況主」的新興行業;電競賽事比的是「螢幕內的戰爭」,不同於傳統體育競技,因此電競實況主不僅要具備熱情及專業,更要直接面對現場與線上觀賞轉播的粉絲,從主播賽評到引導過程,讓觀眾瞭解賽事過程,正是「電競實況主」最大的挑戰,因而特別邀請畢業校友與學弟妺分享電競實況主甘苦談與實務經驗。

噹噹說,主播要能敏捷反應掌握節目流程、敘述場上情勢、賽評分析,當下戰況及整場遊戲走向,因此須具備十足的敘事及應變能力,口齒要清晰,更要即刻評論,故與老師備課一樣,要事先做好功課,隨機掌握比賽氛圍。

噹噹進一步提醒同學,轉播時加入時事議題、專有術語與笑梗等都不可式缺;步下轉播台,則要虛心接受網友批評,加上高抗壓性的情緒管理,才能換得百萬年薪。

身為講師也是直播主的Demi說明,一個好的直播主,需具備新聞主播條理分明的口才、兼備體育主播的專業與活動主持人的節奏能力,還需注重儀表與美姿,偶爾還要懂得娛樂效果。

總是走在最前端的樹德科大,早已掌握電競產業發展趨勢,也因此成立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並在今年正式招生,是全國唯一獲得教育部核准,以電競產業為主的系別。校方同時也耗資千萬建置「超立方國際電競館」,邀請具實務經驗的電競選手、電競教練與電競實況主協助課程規劃及授課,已是高雄市電競產業在地人才培育的重要推手。


噹噹與學生分享電競實況主經驗
噹噹與Demi、及陳慧萍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