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介紹

全球電競市場產值在2018年預計達到9億美元,至2020年更將增長到14億美元。全球最大直播平台Twitch 用戶在  2018 年1-4月全球流量就超過20 億小時。根據數據統計,光在2015年全球收看電競直播觀眾數已達1.6億人。

種種的數據都顯示,全球掀起一股電競新浪潮,這股力量不容我們忽視。在臺灣電競人口約700萬,收看電競直播全球觀賞流量排名第5,其中臺北市更是Twitch全球城市排名流量最多的城市。身為科技之島的臺灣,在電競發展優勢在兼具「硬體」與「人才」,具備巨大潛力。

針對這股新浪潮,教育部體育署特地邀請台灣、韓國、日本、英國等15位海內外電競產業菁英齊聚台灣,分享最新國際電競趨勢,以【電競市場趨勢】、【電競產業生態系】、【電競人才培育】三大電競主題,於12月4日、12月5日,連續兩天舉辦「電競產業國際趨勢研討會」,希望對於電競產業領域有興趣的從業人員、電競選手甚至一般民眾都能獲取到最新國際電競新趨勢,也希望國人能夠進一步認識電競產業,強化台灣的電競生態鏈。

洞察電競市場發展趨勢

電競是全球風靡產業,台灣若要在全球電競市場取得一席之位,必須將眼界放遠國際,與世界做競爭,向亞洲、歐美、韓國等電競發展先驅國家借鏡產業鏈結與發展能量。

培養電競產業人才

電競人才的栽培,並非只是專注在電競選手的身上,一場電競賽事的完整結構包括,職業選手、教練、領隊,甚至是賽事規劃的行銷、企劃、執行人力以及轉播單位的實況主、講評等各層次的人才,都需要長遠的計劃來作完善的規劃

解析電競產業生態鏈

電競賽事只是整個電競產業鏈的一環,電競事業的成功仰賴,網路、電競周邊硬體設備、直播設備,遊戲開發等多層次的產業鏈

*此為免費活動恕不提供午餐

*主辦單位保有議程修改之權利

*本單位具有篩選活動參與對象之資格,活動對象以電競領域從業人員、電競相關產業人員及相關科系系所學生為主 

*若因不可預測之突發因素,主辦單位得保留議程及講師之變更權利

*論壇報名洽詢專線(02)8773-9808分機233 劉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