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訊】樹德科大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今(28)日 舉行電競第二期工程「電競主導播培訓館」與「影音後製工程館」與完工揭牌暨教學成果展示。二座新館舍正式啟用後,與今年4月15日完工,耗資千萬的第一期「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賽事主場館與「電競選手培訓館」等四座館舍,將形成全國大學校院首座電競城,李福芃創辦人、朱元祥董事長、陳清燿校長、嚴大國與王昭雄二位副校長、宋鴻麒總務長、設計學院周伯丞院長、程蓓芬處長、HTC Vive land vr體感店李文材副總經理、Funique VR Studio鄭卜元執行長等各產學代表皆熱烈出席,一起見證全球電競產業重要據點之一的高雄,再增添樹德科大為電競產業重要基地,可預期高雄電競產業在產學雙方合作之下,如虎添翼展雄風。

蘇中和主任說明本次完工的「電競主導播培訓館」與「影音後製工程館」,重點在對應賽事內容製作,包含賽事轉播、媒體頻道、新聞剪輯、影像剪輯等、及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其中數位行銷與傳播課程又涵蓋賽事規劃、策展、網路社群經營、賽事行銷、周邊商品設計等;「超立方國際電競館」賽事主場館與「電競選手培訓館」則在對應電競選手與電競遊戲內容製作等人才培訓,含遊戲開發、遊戲測試、美術設計、配音、劇本編寫、玩家心理、遊戲行銷、程式設計、VR/AR實境等。

蘇中和再次強調,樹德科大電競城的概念,首重電競產業週邊相關人才的培育,占有80%比例,其次才是電競選手的養成占20%,希望更多青年學子加入「電競城」,厚植電子競技(e-Sports)人才培訓,讓台灣的電競產業與全球並駕齊驅;尤其全球已有四十餘國將電競列為正式運動項目,台灣立法院在今年3月亦三讀通過《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電子競技將納入運動產業範圍,此法將讓台灣電競產業的推展更有法源依據。

另外,根據荷蘭研究市場機構(Newzoo)的調查,全球電競觀眾人數在明年可望成長至二億,現今全球最大遊戲直播平台Twitch用戶數高達一億人,光在台灣每個月就有450萬人次不重複的訪客數,顯示出我國發展電競產業的深厚潛力,尤其傳統體育賽事進行全球轉播成本昂貴,但電競賽事不論規模大小,都能以網路直播方式無遠弗屆傳播給全球觀眾。因此,具備先天優勢的電競賽事,開啟該校進行「電競第二期工程」以打造樹德電競城的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