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技大學與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一屆大專盃電子競技運動」,在高雄市體育會電子競技委員會指導下,今(20)日假樹德科大斥資千萬建置的超立方電競館正式展開《英雄聯盟》總決賽,由嶺東科大、中洲科大、萬能科大、弘光科大進入前四強的BO3決戰,爭霸冠軍寶座。另外《傳說對決》與《爐石戰記》總決賽亦將在本(12)月21日、28日假樹德科大電競館舉行。

開賽前由樹德科大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蘇中和為選手獻上兩把強大武器,傳說22年前樹德科大創校之始,挖掘到的兩把武器一直封印在校史館,希望破除封印的寶物可增強選手的功力,爭取最高榮耀。

蘇中和表示,希望藉由大專院校電競賽,除建立學生之間的交流管道,也期待破除家長或青少年對於電競等於電玩的刻版印象,是項比賽已被列為電子競技運動,透過實務進行賽事,可以增加學生的實務經驗,也有機會讓台灣選手站上世界舞台,為國爭光;選手或工作人員,未來在舉辦賽事、或是進行後製轉播,都可累積珍貴的經驗,提升個人未來在電競產業的就業競爭力。

競賽種類分為《英雄聯盟》與《傳說對決》團體項目,冠亞季殿軍獎金2萬元、1萬元、5千元不等;《爐石戰記》個人項目之冠亞季殿軍獎金5千元、3千元、1千5百元不等;示範賽《Zero Aim》AR團體項目之冠亞季殿軍獎金1萬元、5千元、3千元不等;示範賽《絶地求生M》之冠亞季殿軍獎金20萬元、10萬元、5萬元、2萬元不等。賽事指定PC電腦為ACER ORION 3000主機、及ACER KG241 PBMIDPX螢幕;賽事指定手機以HTC U12+ 為專用機。

本次賽事的籌備、執行、轉播內容製作等規劃皆由樹德科大電競學程導師吳焉昇帶領一、二年級學生擔任工作人員,擁有豐富賽事執行企劃的台灣電競(股)公司(TESL)指導,作中學、學中作的實務,可以讓學生深入瞭解電競產業的發展及運作。

其他協辦單位包括台灣電競(股)公司(TESL)、狼谷競技台、遠東科大、HTC宏達國際電子、ACER宏碁、LSC英雄聯盟校園聯賽、PMCC絶地求生M校園聯賽;贊助單位有HTC VIVE、ACER PREDATOR、絶地求生M、KELME。
圖說一:樹德科大蘇中和主任頒贈寶物
圖說二:參賽選手與出席人員合影
圖說三:現場一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