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程規畫特色
本系致力於提供學生多元的實踐經驗,以培育具備專業素養的人才。學生可以選擇五大專業領域,包括:

網路硬體及影視媒體平台類:學習網路架構、電競硬體、周邊設備開發、串流技術、影視工程、XR 體感設計等,為網路娛樂平台提供技術支援。

遊戲內容製作類:涵蓋遊戲開發、測試、美術設計、配音、劇本編寫、遊戲行銷、程式設計等,培養遊戲創作和開發的專業技能。

賽事內容製作類:包含賽事轉播、評論培訓、媒體頻道、剪輯、節目製作、VR 製作等,學生可參與賽事製作和轉播。

整合行銷與傳播類:涵蓋賽事策展、社群經營、行銷、門票販售、選手經營、主持、YouTuber 等,培養整合行銷和傳播技巧。

電子競技類:學生可以選擇成為教練、經理、分析師、戰隊選手、音控、導播、主播、賽評等,參與電子競技領域的各種角色。

這些專業領域的課程和實習機會,讓學生在學期間就能與電競產業和相關遊戲公司建立聯繫,獲得實際經驗,培養專業能力,並為未來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本系的目標是培育新一代的電競和媒體娛樂專業人才。

適合就讀的學生包括

高中生:對電子競技、電腦娛樂和遊戲設計感興趣的高中生,包括遊戲開發、虛擬實境、動畫製作和音樂製作等相關領域。

電競產業愛好者:對電競選手、經紀人、製作人、賽事運營等職業領域有興趣的學生,提供相應的課程和實踐機會,培養專業能力。

遊戲愛好者:對遊戲設計、製作和測試感興趣的學生,培養在遊戲產業中的專業技能。

藝術與設計學生:對動畫、音樂、影視製作等藝術和設計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培養在娛樂領域中的創作能力。

資訊科技學生:對程式設計、網路技術和資訊安全感興趣的學生,培養在遊戲開發、虛擬實境和網路運營等領域的技術能力。

跨學科學生:對跨學科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如心理學、社會學和傳播學,提供相關課程如電競心理學、社會文化分析和媒體娛樂研究等。

運動科學學生:對運動科學、運動生理學和運動訓練感興趣的學生。

國際學生:對電子競技和電腦娛樂科學領域有興趣的國際學生,提供國際化課程和跨文化體驗機會,促進國際交流和合作。

獎學金

歡迎符合資格的同學申請本系, 如有任何問題或參訪需求都可以填寫表單, 將有老師與您聯絡!

→ 學測成績查詢:https://ap.ceec.edu.tw/ScoreSearch_SAT/
加總最優四科原始級分

學測總級分獎學金發放方式
56級分以上100萬元8學期, 每學期 125,000 元整
51至55級分
50萬元8學期, 每學期 62,500 元整
46至50級分20萬元8學期, 每學期 25,000 元整
   
40至45級分10萬元8學期, 每學期 12,500 元整
33至39級分5萬元4學期, 每學期 12,500 元整
26至32級分3萬元4學期, 每學期 7,500 元整
25級分以下2萬元4學期, 每學期 5,000 元整
   
    

113學年度高中申請入學招生

科系申請入學名額採計學測科目
動畫與遊戲設計系12國文
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 11國文

深度參訪-歡迎來系上看看

電競娛樂科學系及動畫遊戲設計系屬跨領域科系,如果您想更深入了解 四年所學 入學管道及系上設備和環境,歡迎報名「深度參訪」我們會安排專人為您服務。

每個星期六都會安排深度參訪,如果您有意願可安排參訪行程,主要為
1. 介紹動遊和電競這四年學習什麼
2. 體驗和參觀系上設備
3. 了解及規劃入學管道

不管是否需要參訪,只要您有意願想了解都歡迎填寫以下 意願單,我們會盡可能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