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電競學程(111學年將更名: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所屬「暴風戰隊」,由專任教師兼教練Ele(陳嘉亨)帶領大四的YHchen(陳昱瀚)與iyo(李羿霆)、大二的FaunuS(鍾秉宸)、大一的Mr K(柯伯勳)與馬來西亞籍的mikasa(蔡綜顥),以及資管所jaymomo(莊子呈)等人參加「2021第三屆大專盃電競錦標賽」之《特戰英豪》項目,奪得大專盃冠軍,獎金2萬元。

教練Ele說,學生能得獎除了團隊合作之外,平常在課程訓練中的邏輯力、計算力、反應力、合作力、溝通力、及協調力等皆發揮得淋漓盡致。

校長陳清燿舉例ACER宏碁創辦人施振榮與董事長暨執行長陳俊聖二人的事蹟,一個是亞洲英雄,推動台灣產業發展;一個如何把宏碁老牌變潮牌,並期勉同學要善用專業,把能量用在職涯上,腳踏實地往前邁進。

該系在各項賽事發光發熱,整個團隊的努力功不可沒,包括設計學院院長蘇中和、動遊系主任鄧樹遠、電競學程副主任蔣天華與專任教師吳焉昇,以及擔任藝術總監的動遊系大二生洪旖旎。

說到洪旖旎可說是團隊的行銷高手。畢業於海青工商廣設科,為了精進學習,高中畢業後前往中國工作一年,再回台灣考取樹德科大動遊系,找到自己的興趣、找到自己的舞台,所有團隊的媒體製作、剪輯、主視覺設計、或美編都由她一手包辦,紅花綠葉相得益彰,達到畫龍點睛之妙。

本次正式競賽項目為《英雄聯盟》與《特戰英豪》,全國有16隊參賽。該項賽事指導單位有教育部體育署、中華民國大專院校體育總會、及臺中市政府運動局;ACER宏碁、PREDATOR掠奪者、及4Gamers等協辦。賽事目的在推廣校園電子競技運動並健全大專院校電競組織之發展,為大專院校同學打造固定賽事交流平台,三年來增加許多新面孔參與校際比賽。

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亦表示非常樂見各校園電競科系或社團蓬勃發展,並提升了校際間電競水準;同時透過和學校共同主辦的方式,讓同學有機會辦理全國性校園電競賽事,籌辦賽事過程也學習到賽事執行、轉播、溝通協調和團隊合作等實作經驗,非常難得。
 



圖說一:「暴風戰隊」獲頒冠軍獎
 


圖說二:隊員與陳清燿校長暨師長合影(左起陳清燿校長、Ele教練、Mr K、mikasa、FaunuS、蘇中和院長、蔣天華副主任、洪旖旎同學、吳焉昇老師)
 


圖說三:左起陳清燿校長、Mr K、mikasa、FaunuS、Ele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