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面引用自 WCG – World Cyber Games 》

 

WCG(World Cyber Games),素有電競界奧運會美名,創立於2000年,並於2001年開始同時參考奧運會模式設有選手村,並從2004年開始,每年更換舉辦城市。WCG是電子競技中規模最大的盛會,每年吸引著百萬餘人參觀,全世界的玩家齊聚一堂共享這一競技平台。

澳門KIX戰隊選手Taoki,同時是樹德科技大學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的學生李宗翰。在今年5月《部落衝突:皇室戰爭》WCG亞太區線下洲際總決賽中,他先是成功打出6勝1負的戰績與紐西蘭選手gdh65、南韓選手Ztephan並列第一,並在排名戰中成功擊敗兩人,最終成功以亞太第一名,也是唯一代表台灣晉級西安總決賽的選手。

《部落衝突:皇室戰爭》是一款需要策略性思考的卡牌戰略遊戲,玩家每次最多可編列 8 張卡牌到自己的隊伍,在每一個關卡中,只要成功毀滅對方主塔即宣告勝利。2019 WCG 世界電玩大賽在21日落幕,每個選手實力都在伯仲之間,除了實力外,唯一的變數就是運氣。

Taoki說「我真的超幸運的,前四名才可以打淘汰賽。剛好 4-7名的績分都相同,在淘汰賽我還上升一個名次」。最終在淘汰賽內攻下一城,以3:2氣走對手,順利拿下《部落衝突:皇室戰爭》銅牌,由 JuicyJ 獲得金牌、Efemgg 獲得銀牌。也使得中華台北隊在 2019 WCG 世界電玩大賽奪牌數中與德國、南韓並列第六名。

動畫與遊戲設計系暨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主任蘇中和表示,電競產業是一個充滿熱血的明星產業,樹德科大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提供職業隊選手在寶貴的選手生涯中除了努力抗戰外,讓選手生涯退休後能順利轉換跑道到「主播」「賽評」,並將選手生涯中的寶貴經驗得以傳承在電競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