賽事官網 : https://sites.google.com/stu.edu.tw/2023scce/ 

【高雄訊】樹德科大電子競技與電腦娛樂科學系(電競與電腦娛樂系)畢製專題「競輝閃耀/Brilliant Shine」系列活動,今(12)日由41位應屆畢業生以『第三屆暴風盃電子競技比賽《傳說對決》』、遊戲設計、虛擬實境、賽事節目製播等多元表現方式,展示大學四年專業學習。開幕儀式安排樹德暴風樹傳說戰隊與暴風電競娛樂實務輔導組織為《傳說對決》進行一場轉播表演,內容包括主持、主播/賽評、導播,以及即時畫面轉播投映。現場同時有《Just Dance 舞力全開+》、《Jump Force角色格鬥》、《Forza Horizon極限競速》等不同型態的遊戲,讓來賓體驗遊戲及小型模擬轉播過程。

副校長郭輝明勉勵同學,畢製專題是總結課程的展現,祝福各位在職場都能有全方位的發揮,一如今日主題「競輝閃耀」般閃閃發光。設計學院院長暨電競與電腦娛樂系主任蘇中和說,電競產業是龐大的產業鏈,師生連續三年在全中運與全大運擔任現場及幕後工作,落實產學接軌及自我學習。潘弘偉與邱柏誠二位同學表示,大學四年來的實務學習和課程是很大的挑戰,包括設備、經費、突發狀況等都是自我訓練的機會。
 
「競輝閃耀」以現代電子競技的熱烈及精彩作為策展主軸,藉由電子競技所帶來的熱絡氛圍、激烈的比賽場面、及選手的精湛技藝,把年輕人的青春活力發揮得淋漓盡致;同時透過色彩運用的視覺效果、音樂搭配等,以高速鏡頭捕捉選手的每一個動作,融合電競遊戲的畫面和賽事實況,完整呈現電子競技比賽的吸睛程度及現場氛圍。
 
「競輝閃耀」策展形式有『線下電競賽』與『節目錄製』二大單元。『線下電競賽』的《競輝閃耀-2023 SCCE 暴風盃數位科藝傳說大賽》暴風盃電競賽,由高中職生組隊進行線下冠亞季殿競賽,參賽學校有「樹德家商VS. 南英商工」、「大榮中學VS.立志中學」、「啟英高中VS.大慶商工」、「東泰高中VS.致用高中」。『節目錄製』有《競輝閃耀-永恆傳說大挑戰》,邀請高中職生參賽,以電子競技競賽結合節目錄製模式進行;另有趣味大挑戰PK賽,並將與樹德電競戰隊對決,以及傳說對決挑戰賽,此項目以隨機對戰組合,挑戰最強英雄對決。
 
《競輝閃耀-2023 SCCE 暴風盃數位科藝傳說大賽》奬勵前四名分別為2萬元、1萬元、5千元、3千元不等,以及贊助單位Day & Life(IG:dl_select) 提供前三名戰隊一人一份購物金,活動當天私訊IG小盒子並附上「競輝閃耀免運」訊息,購物滿100元亦可享每人限定乙次的免運活動。《競輝閃耀-永恆傳說大挑戰》前四名則可獲得LINDY林帝、WAVESPLITTER威世波贊助專業數位影音線材。

「競輝閃耀」由副主任蔣天華帶領李寅彰、陳慧萍、陳寀瑜、高軒然、蘇柏元、吳焉昇、葉育恩、蔡鯉鍵等教師團隊,及由活動總召大四生張永騰等全體電競系同學,全程執行賽事轉播、媒體播報、賽事裁判、行銷美宣等幕前幕後的籌劃進行。
 
開幕式當天,可說電競娛樂產業大集合,包括台灣電競(股)公司TESL執行長白瑞元、光速海盜公司製程開發總監梅亞璿、艾肯娛樂(股)公司行銷創意部經理楊翹瑄與行銷創意部副理魏麗容、迴聲娛樂營運長谷駿勇、宏碁(ACER)經理高雄分公司資深業務經理黃育明、台灣藝文空間連線TASA 秘書長林文藻、高雄新媒體人才培育中心專案副理陳薏如、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副管理師劉淑馨、允和科技(股)公司經理李恊順、以及友聲電子公司動畫遊戲設計師潘品樺與業務專員石惟榮等貴賓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