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德科大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稱稱:電競學程)的53位選修「自媒體實務」課程的學生,在授課老師陳宷瑜與班導師吳焉昇二人帶領協助下,完成高教深耕之專業性服務學習課程之「電競小子社區自媒體改造計畫」,並於今(16)日舉行成果發表會,計有53位學生、5組主題、及1組幕後花絮組參與。會後由學務處課服組組長陳玟瑜與繪畫者林若蘭同學將《溜龜趣水彩畫圖》與直播布幕贈予合作的非營利組織社團法人高雄市小鄉社造志業聯盟(簡稱:小鄉社造)之夥伴~高雄六龜欣園製茶園,人稱阿勇哥的徐盛暘負責人。

授課老師陳宷瑜表示,「自媒體實務」課程演練項目分為課程實務、出隊服務紀實兩大部分,由同學各挑選一項進行自媒體實務演練項目,作為課程學習及服務項目,53位大一同學在小鄉社造合作協助下,不僅深入認識旗美九區,更以自己所學自媒體製作與傳播,找出年輕人喜歡的「梗」,與在地青年交流,拍攝Vlog(視頻博客),也為六龜在地青年延展強大的發聲力量,閱聽人也能透過直播形式,了解六龜地景地貌與在地青年的生活,理解社區風土民情與居民對生命與大自然的守護。

陳寀瑜進一步表示,同學搭配小鄉社造推動的活動,在真實情境學習,並訓練專業知能、技能、及媒體科技素養,一方面在實務演練提升問題解決、創意思維、團隊合作、溝通協調和口語表達能力;另一方面並產出自媒體作品,自我驗收成果。

本次演練實景為六龜社區體驗、六龜新威森林公園、六龜欣園製茶等,出隊前一天南台灣豪雨成災,讓許多同學憂心忡忡,所幸欣園製茶第三代負責人徐盛暘積極協助下,提供許多素材與資料給學生取景,讓學生自行運鏡、拍攝、導演、及製作,結合時下年輕人的口味,發揮創意,拍出精彩豐富的影片,讓更多在地青年認識自己的家鄉。


圖說一:贈畫儀式(左起陳玟瑜組長、林若蘭同學、阿勇哥&徐盛暘負責人)

圖說二:贈畫儀式後合影

圖說三:全體出席師生合影